春山长明

所有的故事,都是他的故事
所有的爱情,都是我对他的爱情

心情复杂,还很困惑……

有种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的感觉,我理解有问题?那他敢不敢照着原作,一个字一个字对照大电影的剧情,然后说没有ooc?原作就在那里,他说没ooc就没有ooc吗?那他先把原作吃下去比较好。

更困惑的是他让我忽然觉得花钱确实没什么意义,他既然说过度解读,那我喜欢的不就不是原作叶,是我自己解读出来那个?那我为什么要为他们出的叶花钱,我自己写写同人爽爽不就可以了吗?

一堆塑料纸片而已,不是叶我为什么要买回来占地方?

我懂他要恰饭,但是为什么要选最蠢的这种,就,让我惊愕,怀疑自我,然后困惑,最后平静,得出的结论是拉黑他然后做个自娱自乐的白嫖。


罗兰·巴特有个观点叫“作者已死” ,他觉得作品在完成之际,作者就已经死亡,剩下的文化创发工作,就是读者的权利了。唯有作者死亡,读者才能诞生,所有阅读活动,都是读者心灵与一个写定的『文本』的对话,价值就在这个过程中被创造出来。

我觉得挺好的,大师说的都对。

他提供了文本,剩余的价值是读者自己创造的,是属于读者的东西,他可以说他觉得没有ooc,但是不能说读者过了,因为那是读者自己阅读后自己思考所创造出来的东西。

旁人可以说过了,因为大家都是读者,地位是平等的,而作者说过了,那就是在试图以一种更高的姿态否定读者自行创造的价值,而没有人有这个资格。

他也是人,是人就要恰饭,是人就会变,而书完结了,所以纸片人不会变。仅此而已,他的话没什么价值了,他随便说,我不认了。

他没资格对我在阅读中创造的价值指指点点。


我真的第一次,产生这种把叶彻底和所有版权方和官方完全割裂的感情。

你们明白吗,就是,他们想证明大电影做的很好,让粉丝顺从听话然后乖乖去看电影,但是结果是让我痛定思痛,决定放弃所有官方和衍生并且永远停止为他们花钱。

毕竟我要有分寸感。

这是什么鬼才操作,为什么要用这么清奇的姿势恰饭……我真的不明白。


评论(185)
热度(141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山长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